一個已棄之人

黃暴小清新,女性主義者,文風囉嗦,最愛James Franco

Say You Want Me 18

前情提要:吧唧跟著史蒂夫回美國了,他們的關係開始修好,新專輯也在製作當中,吧唧突然生病了


Steve今天給Bucky帶了點牛肉湯和香草檸檬烤雞肉。Bucky不願意吃醫院的果泥和小果凍,他也很無聊,本來只是急性闌尾炎,小手術住院幾天就行,Steve卻堅持要他在醫院多留幾天,“順便體檢一下,身體很重要。”

體檢結果顯示Bucky很健康,除了發炎的闌尾需要切除,他三年前受傷的頭部沒有甚麼大礙,曾經受傷的左臂也功能良好,除了還是不能太往後彎之外,這個是當年凍傷肌肉的後遺症。肚子裡沒有寄生蟲,有點貧血而已。這次闌尾炎是因為吃得太快太急,“東西放涼了就不要吃,他看上去不太照顧自己,你作為他男朋友就應該多關心他。兩個男人生活一起,總有一個人得多操心。” 那個已婚的華裔女醫生從手術室出來,摘下口罩說。她看來不太關心娛樂新聞,也不知道他們是誰。“好了,你可以去看他了。” Steve沒有去糾正她的誤解。

Bucky麻藥還沒過,眼睛閉著,又濃又長的睫毛幾乎把Bucky的黑眼圈都蓋住了,他很瘦,鎖骨很明顯,鎖骨之間的小窩能看到輕微的起伏,那是Bucky在呼吸。曾經光滑潔白的額頭在靠近左額角的地方有個疤痕,這顯然是三年前留下的。他的左手放在枕頭上,Steve看到上面斑駁的疤痕爬滿了Bucky的皮膚。即使如此,Steve還是覺得他很美,他忍不住,在Bucky的額頭輕輕吻了一下,感受到他嘴唇下的柔軟和溫暖。此時此刻Steve才感受到,Bucky真的回來了,他這三年在遙遠的地方受了很多苦,還有那些心裡的痛苦,他應該全部報復在Steve身上,而Steve發誓他會心甘情願接受,即使花上十年,二十年,或者永遠,他但願Bucky終有一天會原諒他。

那天晚上他一直坐在Bucky的病床前,看著微光下Bucky的睡顏。第二天清晨的時候,Bucky把他叫醒了。

“你,你在椅子上過了一夜?為什麼不回去?”

“我怕你半夜醒來想喝水或者去洗手間,所以沒走。”

“Rogers,你不必這樣,我闌尾炎不是你的錯,醫院也有護工和護士,如果我要去洗手間我只要按鈴就行了。”

“呃,好吧。”

“不過,” Bucky抬起頭看著他,眼睛還帶著剛睡醒的迷蒙,“謝謝你留在這裡。”

Steve握住了Bucky的手,“只要能讓你好受一些,我都會馬上去做。我希望你能快點好起來。你現在需要點什麼?喝水?”


事實證明,Bucky完全沒有把Steve的話當客套,他字面上理解了那句話。

“我要吃小麵包。”
“我要我房間裡的枕頭。”
“我要聽音樂,我要我的iPod。”
“給我帶雜誌,不要Kadashian姐妹做封面的,也不要有Justin Bieber的新聞。”

對於這些要求Steve鞍前馬後一一照辦。以前都是細心的Bucky照顧他,現在角色掉轉,Steve才發現自己也有老母雞的特質,每天變著法子給Bucky做他能吃也愛吃的東西。不論腦子記不記得以前,味蕾總是記得Steve做的菜。

Bucky很快就把他的雞肉和牛肉湯吃掉了,他也能吃一些水果,Steve給他帶了櫻桃,那些紅色的果子被Bucky一把把抓進嘴裡吃,嘴角還流著汁液就開始說話了。“我想出院了,這裡真的太無聊啦,我覺得我要生鏽了。”

Steve把他手上的櫻桃核和梗拿走,拿塊毛巾給他擦手。“還不可以啦,多住兩天。今晚我們看電影吧,我把電腦帶過來。我們看星球大戰三部曲?”

Bucky歪著頭想了一會,“我們看喜劇片吧。”

《This is The End》,《Neighbors》,《A Million Ways Die in the West》全部看下來,兩個人笑得前仰後合,Bucky簡直眼淚都笑出來了。Steve偷偷瞄著他,雖然他們在醫院,但Bucky住院以來是Bucky回來之後幾個月他們相處得最開心的時刻了,在他們倆人的公寓,Bucky要麼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作曲,或者是在錄音室和Tykwer製作專輯,要麼就出去不知道去哪裡,在家裡的時間幾乎沒有分給Steve的。而他們倆這段時間在病房裏的快樂,Steve希望能延續到病房外。“我們以前也會這樣看電影嗎?” Bucky突然問,他手上拿著個苹果, Steve接了過去,開始幫他削皮。“Bucky,我知道你不記得了,我們以前每週三,周六都是電影之夜,雷打不動,風雨不改的。” Bucky接過削好的蘋果,“我覺得這還不錯,如果我們以後要繼續住在一起,至少恢復一部分友誼是必要的。不過,我決定看什麼片子,你負責下載。”

Steve簡直要仰天長笑了。所以他們以後每週至少有兩個晚上可以完全獨處了!!以前不覺得這些相處的時光是多麼珍貴,人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,失而復得的感覺才會那麼美好。


————


“大明星,來接小男朋友出院了?” Phillippa正斜靠在腸胃科住院部護士站外,手裏提著一些東西。“Bucky……他不是男朋友啦,” Steve居然臉紅了,這些天在醫院的相處,Bucky和他已經很融洽了,Bucky甚至開始跟他開起了失憶的玩笑。但這離男朋友的距離還很遠,他們現在是朋友,僅此而已,但不代表Steve不渴望。“Bucky聽了會不高興的。” Philippa丟給他一個「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,自我否認的傻瓜」的表情,催促他,“走啦,你家Bucky在裡面等了好久了。”


Bucky已經坐在床上,穿好了衣服。這套衣服是Steve給他買的,Comme Des Garçon,最適合搖滾歌手了,臉上掛著Dolce & Gabbana的新款眼鏡,他真帥,Steve完全被驚豔了。

Bucky看到他來了,露出了微笑。“Steve,你來了。” 然後他看到Philippa,有點疑惑。“這個是Philippa Coulson,是樂隊的樂迷會副會長,現在她是Peggy的伴侶。她開車把我們接回去,我的車子送修了。” Bucky看上去不太關心,他有禮地向Philippa點頭致意。然後他向Steve伸出手,遞過甚麼東西。“幫我一下。” Steve接過來,是一條橡皮筋。Bucky很少紮起頭髮,不過外面實在太熱了。Steve熟手地把他的頭髮紮成小馬尾,耳邊有一兩條碎髪沒有紮起,貼著Bucky的下巴。他刮臉了,下巴乾乾淨淨,時光在他臉上彷彿沒有駐留,他和三年前看上去,幾乎沒有變化。Bucky抬起眼睛看他,眼角有微微的笑紋。

“我說,你們倆能先回家再互相視奸嗎?” Steve確定他剛才聽到了Philippa翻白眼的聲音,真的,就是那麼響。

走出醫院門口,又是一頓狗仔的狂拍,Philippa先到地下車庫把車子開出來,爲了避開狗仔,Steve幾乎是把Bucky抱在懷裏塞上保姆車。最近Howling Commando新聞很多,除了為Bucky回歸造勢,還有為新專輯發行造勢。在醫院他們居然能享受差不多一個星期的安寧,多得了Clint Barton和Peggy,他想。接下來他們就要把專輯落下的進度趕緊追上,Bucky已經約好了Tykwer明天過來,他們又要進入沒日沒夜的專輯製作了。

無論如何吧,現在一切看起來都不錯。

(但是生活總是會在你出其不意的時候給你一下,讓你知道幸福來之不易。Steve現在明白了。)

Steve要開始準備巡演了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7)